“与喜欢的人,做快乐的事,不问是劫是缘。”

【叶黄】有种你别保存啊

有种你别保存

 

 

 

枪淋弹雨

黄少!你又不打招呼删文!

黄少!你又不打招呼删文!

黄少!你又不打招呼删文!

黄少!你又不打招呼删文!

黄少!你又不打招呼删文!

 

夜雨声烦

您好,您所呼叫的用户繁忙,请不要再拨

 

枪淋弹雨

[发怒][发怒][发怒]

 

黄少天一脸冷漠地关了对话框,手疾眼快地叉掉了QQ窗口,沉痛地注视着自己刚刚打开的页面,一秒钟,两秒钟,三秒钟。然后很淡定地刷新页面。

 

他妈的完全没变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黄少天哀嚎一声瘫在了电脑前。网页上开这个论坛,楼主的名字闪着VIP的鲜艳的红色,在黄少天的眼底映成一片鲜血横流。随手点开只看楼主,黄少天的郁闷更上一层楼。

 

黄少天顶着夜雨声烦的ID,在荣耀平台上写文已经有些时日了,微博上也有了六位数的粉丝。网络文学飞速发展的现在,提起夜雨声烦,大部分粉丝是又爱又恨。夜雨声烦最初只是在荣耀网上随便发发自己瞎写的小短文什么的,奈何文笔出众,字数良心,随后便被蓝雨工作室发掘,拎出去了做了个写手,还给专门找了个编辑——号称大帝的枪淋弹雨。

 

自从当了夜雨声烦的编辑,枪淋弹雨这大帝的称号便摘不掉了。论坛里微博里时刻能看见枪淋弹雨“亚历山大”的悲号。无他,和大多数粉丝对夜雨声烦的咬牙切齿的原因一样,夜雨声烦是出了名的删文狂魔。夜雨手速快,字数堪称良心,文笔只能用准确来形容,华丽、清新、韵味悠长都算不上,纯粹的一针见血。又擅长埋伏笔走剧情,峰回路转时笔锋一亮,用他著名粉头左宸锐的话来形容,“妖刀”,名副其实。然而——这些都没什么卵用,夜雨删文的速度和发文的速度一样快。不少人吃过他删文的苦头,正看到欲罢不能时,页面突然消失,因为这,黑他的人多如牛毛。

 

论坛上一众闲人计算过,单纯论字数算,夜雨声烦能甩其他几位大神一大截,但是论文的总量,手速极慢的索克萨尔都能甩开夜雨一截。一众粉丝只好注意盯着夜雨的坑,看到更新不抢沙发首先保存,即使这样也保证不了每更不落。每每夜雨标志性的昙花一现更新过后,论坛里怨声载道,血流漂橹,粉丝间互通有无。最近论坛上一片和气,夜雨粉难得心平气和。

 

真相只有一个,论坛里凭空冒出一个大神来,就是这个叫黄少天无比郁卒的君莫笑。此人不知什么神通,手里攥着夜雨往常的文,在论坛里开了个专楼。该楼几乎包含夜雨写过的所有文,楼下评论一水的膜拜。黄少天尝试了几次和这个人比速度,五次里面三次拼不过他,只能放任不管。眼下他刚开新文,尝试了一下从未写过的科幻,卡文卡的欲仙欲死,三更里面删两更,偏偏那个君莫笑还追在他屁股后头,想删干净的东西都删不了。黄少天一口血憋在喉咙里,特别想照着那个君莫笑喷一脸。

 

于是他愤愤地切了小号,戳开了君莫笑的私信。

 

流木:大大你好,你这样不好吧。

君莫笑:?

流木:大大你看,作者自己删掉的文,说明本人不想让这样的文流传开来,你这样追着他保存,作者不就白删了吗。大大你说是不是?

君莫笑:哦。

 

黄少天抓着鼠标等着回复等的心焦,就等到一个“哦”,气得连骂了几声靠。一边憋着气,一边噼里啪啦地打字。

 

流木:大大你有没有听懂我说话,你这样是不对的,会影响作者的心情,你这样保存,他就会看到自己写过的东西,看到自己写过的东西没被删掉他就会心情不好,心情不好他就更不想更文。你懂不懂?

流木:大大?还在吗?在?在吗在吗在吗?

流木:大大!

流木:靠啊,有种你就别复制保存啊。

 

黄少天差点又摔了鼠标,肚子里骂了网络对面的君莫笑不知道多少句,瞅着对方那个歪歪扭扭写了一个“笑”字的头像就很生气,切了窗口跑到作者群里去吐槽。

 

夜雨声烦:靠靠靠靠靠靠靠靠,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!

 

百花缭乱:黄少天你烦不烦啊,都忙着码字呢好不好。

 

一枪穿云:烦。

 

王不留行:烦+1

 

夜雨声烦:我靠,有没有点同情心!有没有人认识那个君莫笑?!

 

夜雨声烦:别装死啊都,有没有人认识,我要受不了了!

 

海无量:夜雨都受不了了,这事情有点大

 

沐雨橙风:有点大+1  不过大家应该都知道君莫笑啊

 

风城烟雨:是我认识的那个君莫笑吗

 

风城烟雨:利国利民,普度众生,宛若救世之主

 

索克萨尔:救世之主+1

 

生灵灭:+2

 

逢山鬼泣:+3

 

冬虫夏草:+4

 

枪淋弹雨:+5

 

夜雨声烦:靠,郑轩你完了,明天我也不交稿

 

枪淋弹雨:黄少我错了,您老大恩大德开开恩吧

 

关了群黄少天就势往后一倒,略有些疲惫的看了眼手机,郑轩发来短信问他要不要去荣耀举办的作者见面会,黄少天懒得打字,回了一句“不去。”不去,去了也没什么意思,写作是一种自说自话的交流,本质上是在把自我展示给大众,想表达的东西在黄少天看来比文笔什么的重要太多。所以他总是对自己的文章不满意,这是一个挖空心思的过程,把所思所想全诉诸于笔端,那是一种自说自话。黄少天闭了眼,觉得自己对君莫笑的无端怨怼是一种迁怒。其实这事解决起来简单,不满意的稿子不发出去就行了。

 

但是他做不到,总是忍不住想把这些堪称半成的文稿,如同他本身一样,展示于人前,期待着这只言片语能得些共识。

 

黄少天想了想,重新打开私信页面打算给君莫笑道个歉,戳开私信里君莫笑头像之后,黄少天僵在电脑面前,坚若磐石。

 

君莫笑:我觉得这种文章删掉比较可惜

君莫笑:顺便,你对你自己的评价有点问题啊,夜雨大大。

 

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掉马了!

 

这当口,郑轩又不死心地发来了消息。“真不去?叶神也去。”这可是个大消息,叶神是一叶之秋,知名插画师,黄少天万年的女神。其人高冷无比,微博里面只发画,草稿,画废了的稿子,商业稿涂鸦摸鱼混在一起,加上一两句介绍,从不与人交流。江湖上只敢尊称一声叶神。而——这样的叶神,要出席见面会了。

 

黄少天拿着手机回复,“去,去当观众。”然后关机,扔在一边。回头去回复君莫笑。

 

流木:大大你认错了,我不是夜雨声烦。

君莫笑:夜雨大大最近怎么不更新?

君莫笑:卡文了?

流木:说了我不是夜雨!

君莫笑:看来是卡文了

流木:靠!有种我更新你别保存啊!

君莫笑:哦,那有种你别删啊!

 

靠靠靠靠靠靠靠靠,黄少天郁卒。

 

流木: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真的是我的粉吗?!

君莫笑:是啊,死忠粉。

 

鬼才信你!

 

黄少天气哼哼地关了电脑,爬上床去休息,满脑子回荡着一句:有种你别保存啊!!

 

——TBC——

感谢阅读的时间,无意趣迟点再更   提前祝元旦快乐

评论(60)
热度(5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行于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