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与喜欢的人,做快乐的事,不问是劫是缘。”

写手三十题

@恬柒 情敌儿那里来的问卷! 不务正业填着玩。
我大概能算上是一个写手、吧......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。
不行于世。基友当时翻书看到一句“不良于行”,就跟着她起了不行于世。不过不良于行是形容腿瘸的······

2.当写手多久了?
唔,严格来讲是两年,不严格的话就有五年了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有、有十万字吗?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好玩儿、开心。还是这样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初、初中二、二年级。是真中二。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剧情一塌糊涂,比现在要放飞很多还比较华丽,虽然很中二但是大概以后也写不出来了。希望别被人翻到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其实都写,只是原创没有发出来过。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知己相交,倾盖如故。
“我的后背就交给你了!”这种感觉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CP是叶黄,角色的话就很多了。
写过一些CP文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非常自我,很随心所欲,塞满了无用的细节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同人的话:链球菌太太!!!!!叶黄的太太那么多我可以卖一整天的安利!
网文是Priest。
正经来讲是,京极夏彦、王小波、米兰昆德拉、米泽穗信、老舍、道格拉斯等等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会啊,比起割腿肉还是吃粮舒服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没有,做不到,受了很多喜欢的作家的影响,写出来的还是自己的一塌糊涂的东西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啊哈哈。
我好像,平均一下,达到了月更呢。绝望.ipg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写两笔就停算吗,除了这个就只有一定会戴耳机听歌了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扔下不写,我是为了愉快才写的。感到难受就停下,总有豁然开朗的时候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塞满了无用细节的奇怪设定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有人接收到了你想表达的东西。
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后劲不足,前面还有耐心缓慢的铺垫,兴趣和耐心马上就会消失,每一篇文都想草草收尾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“他一边疼一边狂喜,好像是那把燎原的火终于得到了风的助力,彻底席卷了森林草原、沙漠雪山,山川湖海都被火蒸得沸腾,火掠过的荒原上终于再生野草,再沐春风。火燎般的疼痛和如草木疯长的狂喜将他推来搡去,他执着地盖着叶修的眼睛,不让对方看见他现在的涕泪驷流和狼狈不堪。”

21.写过h吗?
我觉得我写过。但是大家好像都没看出来。

22.坑品怎样?
啊哈哈。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
有,没有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精准的表达和愉悦。
有人说要避开“想”“思考”这些直接的动词,我觉得这是不对的。第一要务是准确,修辞和形容要一针见血、要到位。除此之外,愉悦很重要,强迫自己写作只会越来越差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有,有人因为我的文认识我,我很高兴。虽然很担心我本人会让人感到失望,害怕辜负别人的期待。
除此之外,动手之后才能明白一些说不出来的事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有,会找一下错字和标点符号。
不会,写完一篇文就回不到当时的心情了,只会增删或者修改句子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有人看我的未完成稿,或者看着我写。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没有,开心就好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。
乾坤浩荡,风月无边,希望活得有趣还开心。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。
哎,也不是我的表格,说起来,这个是基友传我的啦,要标原作者什么的吗。
假装自己艾特了很多人。

评论(9)
热度(15)

© 不行于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