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与喜欢的人,做快乐的事,不问是劫是缘。”

一个不是很长的长评

一个不是很长的长评

一个情意满满的表白。

总觉得写这篇书评应该用北京话,像是老舍先生的语言一样,像是那个活生生的叶神一样,带着点随性和慵懒——那成儿啊。可惜写不来,总是少点味道,就将就着来吧。

不经意看到此文完结,意料之外的欢喜,想的也不多,在等叶神和黄少一个结局。直到结局看完,恍若梦醒。说好了的要写一篇长评,反复思量删掉了写好的很多话。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,是温柔的绵里藏针突然被刺到。文结尾了,故事未完,他们一如当年。

一个关于叶黄RPS的故事——三十秒到白头。那位不知名的朋友开始记叙时叶神和黄少均已退役,离了荣耀的教科书和剑圣依然在闪闪发亮,叶修和黄少天也在继续并肩前行。这俩人有意思,各自背后都是一身故事,写成书翻开是少年意气风华绝代和从头再来,夹几分惺惺相惜。

他们都很好,担得起知音二字,纯粹而了不起的感情,偏吸了一大波CP,因为什么。楼主说是因为采访上一个小小的互动,一个短暂的注视和瞬间。好像这俩人自成一国,一撩一炸配合默契,一颦一笑满满都是你会懂的那种默契。

可不是嘛,他们认识时间太长,跨越从少年到青年的时间段还有从此以后。正意气风发的嘉士小队长和被捡到的小剑客也许不会想到,他们未来的生命里会有多么多时刻与彼此纠缠。

他们都是优秀而耀眼的凡人,在荣耀里一朝封神。想来当年的黄少天必是以一种既不服输又成心佩服的目光在看叶修,这个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。“亦师亦友”虽略觉不恰当,也没有更好的说法,翻来覆去,莫如知己二字。

多好的关系,如我们这种离他们不算很近的CP粉都觉得开心。现实总让人难过,而他们从未让人失望过,在众人不怀好意抱着书写罪恶的笔的时候,黄少怼的爽快。他站出来,他坦荡荡地为叶修讲话,坦荡荡地宣告他会打败叶修。就像是剑指敌人的侠士,潇洒漂亮。

满世界都知道他俩关系好,好得不得了,好到像是黄少天在第十赛季决赛上的呐喊一般淋漓尽致。满世界都知道黄少天讲义气,可以仗义执言两肋插刀。可谁也不知道,原来黄少天可以披着马甲为叶修去争一个公道,会在叶修被着世间湮没的时候坚信他会回来。

还有世邀赛那温柔的注视,“eyefuck”一样热烈。还有诸如王大眼儿这种人爆料,CP粉磕糖嗑到迷醉。

全世界都觉得他们似是一对儿活该在一起。蓝雨和兴欣都会搞事,我等一律跪下喊官方爸爸。又有全联盟作证他们的亲密,背离了镜头之外的他们照样勾肩搭背。

叶神你说,全联盟多少人呢,偏偏拽着我黄跟你上节目,存的是什么心。授受不亲懂不懂,勾勾搭搭搂搂抱抱成何体统,念在是“黄三岁叶五岁”才放过你们伤风败俗。

想想那勾着脖搂着腰直挺挺地一跳,好像可以只是不关心,叶神说句“来吧”,黄少就可以直挺挺向后一倒。全世界都抛在脑后,就带着他坠落。

真帅,语无伦次只能夸帅。

CP粉遍地狂欢,各路大神各显神通,一片繁荣昌盛我CP头顶青天,甚好甚好。

所以当我看到叶神结婚的时候好像听一声巨响。暗示给了够多氛围渲染到位,然而我说为何这位不知名的朋友娓娓道来中似是有怀念的口吻,原来俱往矣,然并卵。

这温柔的一刀,直插心窝。耳边轰隆一声是于无声处听惊雷。为了黄少天。

我们都是看客,近不了他们生活,局外人有何理由怪这局势不按剧本走呢?他们太默契太亲密太相配,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又如何。没在一起就是没在一起。

“我们真是不懂直男的友谊。”

然而那是友谊那不是爱了吗?让我疼的是,我分明觉得那是爱了。

黄少天啊,许久未见第一句话是关于叶神瘦了,在叶修退役和世邀赛期间一反话唠常态保持沉默,是在躲什么。

这样细小的沉默的地方,仿佛听见深情。于是觉得更冷更无法言说。只能算是些细微的猜测。

结局多好,多幸福。怀着猜测也要送上祝福。

而叶神看着女儿的眼神宛若当初看一人。爱也好,遗憾也好。我们终究只是揣测。局外人有什么话说,祝你们幸福,祝你们一如当初。

你们没在一起,原因不重要了。

三十秒就到白头,一刹那就到永恒。世邀赛那一个温柔的对视,就仿佛是一生足够。最开始初心的那一个短暂互动,就够我们祝福你们一生。

便算是感情未能言语,也是相伴了一生。挺好的。


友谊天长地久。


感言:第一次写书评写的断断续续,戳到我的地方表达不好。写了又删还是只能写成这个样子,啊人生艰难。总之我是来表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言语无力。吃安利吗朋友们。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行于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